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服务“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座谈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来源:内蒙古商务动态 发布日期:2024-01-31 1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月30日,服务“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座谈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本次座谈交流会由自治区商务厅主办,内蒙古银行承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充分把握老字号企业经营发展需求,进一步增强消费信心。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春生,内蒙古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继东出席并致辞。


李春生在致辞中表示,老字号是我国工商业发展历史中孕育的“金字招牌”,拥有世代传承的独特产品、技艺和服务,在满足居民消费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历经多年的培育发展,目前我区共有内蒙古老字号78家,其中中华老字号15家,广泛分布在食品、酒类、轻工工艺、商贸服务、餐饮饭店、医药等多个领域,老字号企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商务部门将汇聚社会各方力量,进一步提升老字号文化内涵和供给品质。继续组织举办“老字号嘉年华”活动,聚焦品牌优势,推动老字号进商场、进街区、进社区、进平台;拓展线下消费场景,打造更多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消费场景;探索发展直播电商,组织更多老字号掌门人、传承人走进直播间,通过镜头讲述发展故事,展示传统技艺,进一步挖掘老字号消费潜力,激发老字号创新活力。

座谈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各企业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内蒙古大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骆驼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鸿茅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围绕“老字号”企业所需的政策支持、金融诉求等方面分别发言,自治区商务厅和内蒙古银行相关人员就企业代表提出的诉求进行回应。

自治区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内蒙古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代表,自治区28家“老字号”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