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诚信长远,兴商有道,2024年商务诚信工作这样做

来源:呼和浩特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4-03-05 11:4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4年,围绕我市“六个工程”中《呼和浩特市推进诚信建设工程实施方案》任务分工,结合市委宣传部关于社会诚信建设有关要求,2024年商务领域诚信建设这样做:

一是积极配合自治区商务厅,在9月份组织开展2024年度“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通过分享诚信经营理念,推广诚信商品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和加强我市商贸流通企业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诚信兴商”社会环境。

二是扎实开展诚信教育进企业活动。计划每个月份深入摩尔城、国际广场等大型商场,德顺源、老绥元、女神等餐饮企业,九州通、燃热等物流企业开展诚信宣传“进企业”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册、播放宣传视频、讲解政策法规等形式,倡导企业积极参与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积极投身到诚信实践中,引导树立诚信意识,打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三是组织开展商务领域诚信经营承诺书签订活动。抽选经营业绩较好、信誉较好、辐射范围较广的近10家大型商场、连锁超市、餐饮经营企业、商贸物流企业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鼓励引导企业保证产品质量,自觉抵制和克服有悖诚信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努力营造诚实守信、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

四是配合开展诚信普法宣传活动。利用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进行诚信普法宣传。同时,指导市四区大型商超利用LED屏,宣传推广诚信方面的法律法规,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

五是组织推荐选树诚信典型企业活动。2023年,经市发改委组织申报,我局推荐九州通医药、内蒙古蒙盐盐业、呼和浩特市燃热物流3家企业评选自治区级诚信示范、标杆企业。今年将继续按照市发改委的有关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商贸流通领域诚信典型企业。2023年,食全食美获评商务部“诚信兴商”典型案例。今年,我局将继续按照自治区商务厅的有关要求,积极申报2024年度“诚信兴商”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