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岁末年初不放松 隐患排查保平安——市商务局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4-02-19 14:0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4春节期间,市场购销两旺,人流物流集中。按照自治区商务厅、市安委办的有关要求,为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商务局从强意识、严监管、广宣传三方面扎实做好我市商贸流通领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意识再强化,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党组会累计4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紧盯重点领域,开展督导检查,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安全生产责任网,严谨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安全隐患排查再加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进一步完善“局领导包联专家指导”工作机制,由局领导带队分四个督导组,赴各地区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抽查。聚焦大型商场超市、加油站点、餐饮经营单位等重要场所春节期间集中用电、用火、用气等特点,围绕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制定及安全防控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截至27日,9个旗县区共督导大型商超、餐饮、加油站等商贸流通企业59家次,发现问题隐患234个,现场整改29个,其余问题均限期督办整改,要求节前务必整改到位。

安全生产宣传再推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充分运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采取警示教育、案例教育等措施开展火灾防控、消防安全、燃气使用等安全宣传。124日,组织旗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及大型餐饮企业参加燃气和醇基燃料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企业的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应急处置能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