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大型会展陆续启幕,会展经济助力北京高质量发展

来源:呼和浩特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13 12:2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第十七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近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作为全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北京市专业展览场馆迎来的首个商业性大型国际展览,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223家参展商的368个国内外品牌,共计3万余名行业观众和运动爱好者参观打卡。

本次展会展出的内容包括冬季运动、户外运动、露营生活、运动训练和功能性面辅料五大板块,同时举办亚太山地户外可持续发展峰会、运动时尚流行趋势论坛、户外运动零售论坛和运动训练与康复论坛,聚焦行业热点,探寻发展解决发案。

展会首次设立双板自由式滑雪专区,骑行生活方式展区,吸引大批滑雪、骑行爱好者。

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大中华地区首席执行官徐佳说:“三年前,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2020是第一个受到疫情影响而被迫延期的展会,而三年后的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 2023又成为了第一个在疫情后恢复常态的展会。看到大家在这里交流所得、达成生意往来,寻找新的灵感,对于我们来说是最有成就感的事。”

这也是北京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会展经济恢复的一个缩影。2月11日,北京市顺义区正式发布北京市首个区级出台的会展产业扶持政策,奖励资金规模达5000万元,单项奖励资金最高600万元。

作为北京市首个会展业专项政策,《顺义区鼓励会展产业集聚发展扶持办法》将重点鼓励在顺义举办航空、汽车等高端制造业、临空经济、“两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展览,奖励具有国际影响力,且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专业展、新兴展、国际展,集聚优质的会展企业及关联服务主体。

北京市顺义区商务局局长杨蓬勃介绍说,政策的奖励资金扶持对象包括展会活动主办方或承办方、会展机构与相关会展企业、展馆运营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等商务会展业市场主体。

该项政策创新性地提出了绿色展会理念,在全国率先出台的奖励政策,鼓励展会采用绿色环保可循环利用材料搭建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