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抢先看!第16届内蒙古乳博会暨高峰论坛议程来了!

来源:呼和浩特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27 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到内蒙古考察,连续5年参加全国两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明确要求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总书记赋予内蒙古的战略定位,既指明了内蒙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也指明了内蒙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作为国际公认的优质畜牧区、黄金奶源带,内蒙古具备发展奶业的良好基础和条件,奶牛存栏头数、原奶产量、原奶加工能力均居全国首位,伊利、蒙牛两大乳企综合排名分列世界第五和第七、亚洲第一和第二。      奶业既是内蒙古的传统产业,又是优势产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奶产业发展,对推进奶业振兴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2022年内计划建成的563000头规模化养殖场陆续全部建成,存栏可达24.6万头,奶产量38万吨,截至目前,全区奶牛存栏达到159万头。力争到2025年奶类产量达到1000万吨,全产业链产值突破3000亿元,率先在全国实现奶业振兴。

2023年第16届内蒙古乳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将于326-28日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大会以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为主题,就全国及内蒙古乳业创新发展经验,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等进行交流探讨。为奶业从业者提供国际上最新养殖技术专题讲座;为乳品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最新技术设备、加工包装的选购咨询;推广最新奶业技术的交流与合作。为乳业全产业链相关从业者提供良好的沟通、交流、学习、合作的高效互动平台。


一、会议议程报到时间:  2023325
布展时间:  2023324—25
展会时间:  2023326—28会议地点: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呼和浩特)
二、大会主题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
三、组织机构指导单位:中国奶业协会、内蒙古农牧厅、呼和浩特市农牧局

主办单位:内蒙古奶业协会内蒙古饲料工业协会、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伊利集团蒙牛集团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乳制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内蒙古大学)

协办单位:北京奶业协会、天津奶业协会上海奶业协会青海奶业协会、山东奶业协会河北奶业协会黑龙江奶业协会辽宁奶业协会宁夏奶业协会甘肃奶业协会新疆奶业协会山西奶业协会四川奶业协会福建奶业协会湖北奶业协会湖南奶业协会广东奶业协会广西奶业协会

承办单位:呼和浩特市艾克思博会展有限责任公司、《乳业时报》

四、参会人员

1、国务院有关部委部门负责人;

2、驻华使馆及国际组织官员;

3、国内外专家学者;

4、内蒙古奶业协会会员、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人员及单位;

5、中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各地畜牧(奶业)行政主管部门、事业单位、科研院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

6、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地方奶(乳)业协会负责人;

7、内蒙古各地农牧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地牧场主代表,内蒙古各乳企原奶事业部管理人员、科研人员、采购部人员及内蒙古周边省(自治区、直辖市)牧场主。

五、展览范围

1、奶牛、奶羊、奶骆驼、奶牦牛、奶水牛、乳肉兼用牛等养殖与牧场设备展区:育种与繁殖;用品及牧场设施与管理;挤奶设备与配件;喂饲系统;环保与粪污处理系统;牧草、饲料、饲料添加剂与饲料加工设备;保健与药品;鲜奶贮藏、检测与运输设备等。

2、乳制品加工与包装技术设备展区:冷藏、检测、储存与运输设备;分离、混合、均质、发酵、灭菌等设备及配件;包装设备;包装材料;各种乳制品加工生产线;各种乳制品配料和添加剂等。

3、牛奶、羊奶及骆驼奶、牦牛奶、水牛奶等相关乳制品展区:液态奶;酸奶;特色乳制品;奶粉;奶酪;黄油;冰淇淋;乳饮料;各种乳营养保健品;各种乳制品配料和添加剂等。

4、奶畜牧场智能化相关设备、标准化设计与工程建设展区:奶牛场转盘式挤奶机系统;动物发情监测系统,奶牛场、奶羊场传送智能饲喂系统、智能机器人系统、智能化牧场粪肥处理系统、环境控制系统及物联网系统等。

5、内蒙古优质特色乳产品及乳文化展区:包括内蒙古地方优质乳制品;传统奶食品以及乳文化相关礼仪、风俗、节庆展示等。

6、综合服务区:媒体、咨询培训、金融贷款、风险投资、保险贸易、认证机构、品牌营销等相关服务;软件开发、硬件支持、科技应用、项目合作等新型服务等。

第十六届内蒙古乳博会暨高峰论坛议程

六、组委会联系方式

内蒙古奶业协会联系人

白翠红15247188676

E-mail595268491@qq.com

论坛联系方式:乳业时报 0471-6564046 6564082

 13604711919(微信同号)

 13847146485

康志威 13015218181

李雪娇 13948319158

E-mailrysb2007@163.com

展会联系方式:呼和浩特市艾克思博会展有限责任公司

15548816677(微信同号)

曹小丽:15124707566

李慧敏: 15560796036

电话:0471—4223080 

E-mail12639723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