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资讯

“北疆文化 国潮风范”点亮青城新地标新年夜活动举行

来源:呼和浩特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4-01-02 22:3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月1日,“北疆文化 国潮风范”点亮青城新地标新年夜活动在呼和浩特雕塑艺术馆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推出沉浸式演出体验、光影区域打卡等内容,包括孔子与苏格拉底铜人沉浸演绎、东方民乐、西方管弦乐、国风舞蹈、音乐激光秀、篝火打卡点、全息星空许愿树、月球宇航人主题灯光、全息投影漫步道、“孔子与苏格拉底全息时空对话”等活动项目。同时,青橙融媒文创产品也在活动现场进行展售。活动融现代时尚、文创购物、艺术展演为一体,以科技、时尚、艺术氛围打造首府冬季网红打卡聚集地、文化旅游聚集地、科技与艺术聚集地。

据悉,为展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拓展“北疆文化”丰富内涵,首府打造了呼和浩特雕塑艺术馆、呼和浩特国际雕塑园,形成了以内蒙古博物院、内蒙古美术馆以及雕塑艺术馆为“龙头”,以国际雕塑园和草原丝绸之路文化主题公园为“主干”的5.6公里“文化轴带”。呼和浩特雕塑艺术馆规模位居全国第三,属国内一流雕塑展馆。2023年10月14日,首届呼和浩特国际雕塑艺术展开幕,展览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主题,展陈了国内外经典雕塑作品。其中,《神遇——孔子与苏格拉底的对话》是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吴为山的作品,作品融合了东方与西方的审美追求,体现了文化的互鉴共通,强调了跨越时空和文化的交流。

依托与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共同成立的“呼和浩特市雕塑艺术园(馆)艺术委员会”,呼和浩特每年将举办一次国际雕塑展,并组织国内外雕塑艺术家在雕塑艺术馆开展艺术创作。开设文化讲堂、文化沙龙,推出文博雕塑艺术场馆旅游专线,带动研学、旅游等相关业态,更好满足首府人民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