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全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来源:呼和浩特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10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月8日,全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总结2022年全市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压奋进、真抓实干,为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更加扎实的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及优化营商环境任务目标完成情况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稳定经济、恢复经济的“第一抓手”,是产业转型、升级提质的“核心支撑”,是建设城市、改善民生的“最强动力”。全市上下要增强信心,攻坚克难,加油快干,推动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为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强调,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牢固树立招商引资先进理念,坚持分秒必争、质量为王、百花齐放、久久为功;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各项重点工作,明确招商方向、创新招商方式、建好招商平台、建强招商队伍、盯住项目落地;要不断优化招商引资良好环境,着力营造惠商、安商、亲商的良好氛围;要紧紧压实招商引资各方责任,形成招商引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会上,对招商引资年度考核优秀地区、产业集群专班、部门和链主企业进行了表彰和授牌,相关地区、部门、链主企业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区、和林格尔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领导和相关地区、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