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正式发布!呼和浩特市入选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城市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07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月6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4月3日录制的《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报告》发布仪式在央视财经频道正式推出。该《报告》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立足第三方媒体视角,连续第四次发布的营商环境相关报告。《报告》设立的市场机制改革、公共服务优化、对外开放提升、监管机制创新、区域壁垒破除、投资建设完善等六大观测维度,覆盖了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中的10个方面重点任务、101项具体改革事项。呼和浩特市凭借“公共服务优化”取得的优异成绩,入选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城市。

    本年度《报告》发布内容聚焦“创新”,以展示城市、县(市)在2022年度的创新亮点、创新趋势为主题,讲述高质量发展中的实践故事,呈现新征程道路上的全面探索,展现营商环境年度风采,解码城市创新优质经验。

    2022年,我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承诺制改革,126个项目开工时间平均提前近2个月,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近5亿元;制定《重点项目快审快办二十条措施》,开展项目“集中审批月”活动。积极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全年退税减税降费超100亿元。将市本级820项事项纳入“一网通办”,707项事项纳入“全程网办”。建成包括2家国家级示范基地在内的20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入驻企业1506户。认定25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其中4家为国家级示范平台,为1.6万户企业提供服务。